Saturday, June 26, 2010

巴坤卷 特别篇 起居

在巴坤这个荒山野岭,鸟不拉粪的地方(说实在,我真的没有看到鸟,好可怕。。。),很庆幸的是我还有一间木屋住,内附厕所,加上有工头(非常感谢那位工头,照顾我不少)住隔壁房,一切设备还算完善。当然最重要是有洗衣机,虽然没有地方晒。。。

房间至少比我在吉隆坡的大,有冷气,但是没有风扇和窗。住这里的感觉就是冷!因为为了确保房间空气流通,必须时刻开着它。而且,冲凉是用山水(真的不是山水酿豆腐的那个山水),超级冷,胖子如我也难顶也!而且因为是山水,所以下很大雨的时候,水会变很黄。工头都鄙视黄水,说冲了更肮脏。但是有试过一次没有水,24小时没冲凉,搞到我拿完东西翻山越岭去其他公司那里冲,才发现他们的房间比我好上一倍。我房间的冷气没有遥控,但是两天过后我发现了控制它的方法。如果我要我的房间冷,我就开门。如果太冷,我就关门,冷气自动不冷。

请不要误会,在这个荒山野岭的工地,连同那个听下去不是很发达的民都鲁城市,它的消费,和吉隆玻不相伯仲。吃一餐普通的也要五六块,不加水。。。而且这里是真的完全没有地方运动,也没有看到人运动,看来我的减肥计划又要搁置了。。。

在这里我是没有交通的,每次要麻烦人家载上载下,自己又不轻。暂时还不敢在这里驾车,要知道,这里的山路可不是闹着玩的,一个不小心翻掉,真的是大锅。而且对我这个驾惯中小型车的人来说,四轮驱动车简直就是巨无霸。

在这里身体不是很好,鼻子一直有问题,整天打喷嚏。肚子也不是很好,久不久就闹一下情绪,赖在厕所不肯出来。。。。。。

周末我都跟工人下民都鲁,住在工人家,到现在还和他们不熟。第一个星期下去真的是他X的闷,好在第二个星期开始熟了(路,不是人,他们讲福州话,我不会),敢敢跟他们借了VAN(第一次驾,有点怕)出去,但是他们好像不是很高兴。出到民都鲁花更多钱,因为开始要补回不足的行李,穷啊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