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9, 2009

影评

今天有两个新的尝试。第一个是试一下用华语来写部落格,这将是着一个部落格里第一篇华语部落格。也没关系的啦,我认识的朋友大部分都会看华语的。第二个尝试就是第一次写影评。其实想写这类影评很久了,不过本人真的是一个想法无限广,但是执行力十分低的人,所以到现在才面世。话不多说,现在就开始吧。

那天星期五放工之后觉得不是很爽,觉得做工太累,很久没有出去玩,所以就在回家路上,弯了进去Tropiciana Plaza(大概是这样的一间建筑物)。感觉不错,喜欢比较少人的地方。因为要放松一下,所以选了《大内密探零零狗》。







这个是大马版的海报,上面写着类似这个暑假最爆笑的电影。


看了这套戏,和看了家有喜事09一样的感觉,就是新不如旧,期待越大,失望就越大。这套戏可说是我进戏院看过最烂的笑片。古天乐,要取代或接近周星驰是几乎不可能。他的确很帅,但是这次他真的太失算了。家有喜事09失算,还可以说是全部演员的错,这一套,却很明显的看出古天乐的不足。不要说周星驰,就连张家辉,甚至是许冠文,梁家辉,又或者是刘德华,张学友,刘青云,都比他来的好。从这里就很明显的看出香港演员青黄不接的现象,要知道以前的演员,全部演笑戏都很拿手。可能我这样说对古天乐不是很公平,但是这完全是爱之深,责之切。须知古天乐也有演过几套蛮不错的笑戏,如干材烈火,恋上你的床,等等。看来他并不能演这类完全搞笑的戏,而是比较适合演风趣的戏。

说到爱之深,责之切,那么王晶也是令我失望。当年一套《提防老千》让我对王晶重拾信心,但是这套戏我却不能恭维。故事内容空洞不在话下,主题也没有。再说搞笑方面,简直是烂透了。说到搞笑,王晶的香港戏,竟然连西洋动画monster vs alien和ice age 3都不如。拍摄的手法也很奇怪,画面一点也不像大制作。过多的武打画面,也变得陈腔烂调,不堪入目。到了零零狗的新发明,也变得不新不旧,不伦不类。十年前可能是经典,但是十年后再拿出来就未必是了。编剧很明显没用心,无论在发明或者笑点都无法感动人。

最近香港戏很喜欢来一个中港台合璧。老实说,中台的戏剧能力,离香港还有十万八千里,勉强放在一起,可能在中台会好卖一点,但是整体的水准下滑,可谓得不偿失。须知道以前的香港戏也是一样没有任何中台人,但是凭水准获胜,好东西一定有人要,也一样闻名四海。经过家有喜事09后香港人还没有得到教训,结果又一次翻船了。大S,我真的不明白,那个角色到底有何演技可言,结果只能印证了,新一代演员的戏路不广,只能演回适合自己的角色,不像以前的演员,什么戏都可以演。吴君如演的太沉重了。不是说每一套戏,搬个吴君如出来就好笑的了。吴君如顶多是个非常棒的大绿叶,没有好花,也做不到什么。(不信,回去看一看千王之王2000,就看到在周星驰这朵好花后面的吴君如是多么的强)

当然这套戏也不是说一无可取。林子聪任然称职的交出了好成绩。中国人刘仪伟也带来了意外惊喜,演技自然。在这里不得不提一下,中台人演戏时是讲华语的,而配音当然是广东话。现在的荧幕那么大,那么清,很明显就出现了不对嘴的情况,这一方面真的要多多改善啊。虽然这套戏说有很多很强的配角回来客串,但是只出现那短短的一段时间,并没有真正带出任何东西。没有了刘以达,大内密探也不算是大内密探了(不明白这句?回去温习一下大内密探零零发就知道了)。

曾几何时,在误打误撞的情况下进戏院,《新扎师妹3》和《情颠大圣》都让我惊为天人,笑不可止。再加上之前的《玉女添丁》,《新扎师妹1和2》也不错,让香港的笑戏再次吐气扬眉,可惜可惜。

之前到了KL也进戏院看了几出戏,往往故意进去看的戏都令我失望,不小心去看的戏反而不错。先说transformer:rise of the fallen,简直就令我肚烂到死,看看下我还睡着了。非常肚烂,为什么要那么多美军出来,难道要像marvellous vs capcom这样子,搞一个transformer vs army?上一集的那个一点点的美军我还可以忍让,但是这一集太态夸张了吧,单单看美军就至少30分钟++了。动作来说可能当今世上没有多少戏可以比这套多,但是大部分时候我只看到两团机器在扭来扭去,而且真的要看炸弹子弹爆破场面,也不要披着transformer来啊,去另外开一个戏啦。最后一场架还打了几乎一个小时。故事逻辑性又低(这个我不想解释,自己想)。全片除了jetfire(天火,这个名字我喜欢)出来和最后jetfire让optimus prime装甲进化之外,真的没多少可取之处。我朋友说这套戏不切题,应该叫rise of the prime哈哈。

无意中看了the taking of pelham 123,蛮不错的电影(可能是没有抱任何期望)。故事不错,演员不错,情节不错,还留下了很多想象空间,至少算是到现在为止我来到KL看过最好看的戏了。

戏中没有绝对的好人,也没有绝对的坏人,真的是一套很有思想空间的一套戏。








很想继续分享,无奈打华语字真的很累,休息一下先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