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31, 2010

旅行

在小时候,旅行只是跟家人一起去。印象之中,最深刻的应该是有一次跟家人以及亲戚一起去槟城吧!因为同行的有一个同年的表哥(众多亲戚之中只有他的年龄与我相近),我让他将“金刚战士电影版”的故事从头到尾说了一遍。当然另一个印象深刻的原因是那时候很多人一起去,有15个人吧!其他时候还有去过蛮多地方,因为都是跟家人去,所以没有什么特别。

小学的旅行都只是可以跟家人去。到了中学,原则上来说,去旅行也只是跟乐队去。(乐队的旅行其实不算旅行,因为去的都是培训营或生活营,操练劳动占大部分,虽然每一段都刻苦铭心,但是无法在此一一尽数)。只有一次是跟南洋商报学记去雪兰莪看萤火虫。

上了大学,算是自由了!可以几时去旅行都可以。大部分去的地方都跟升学有关(注定是活在组织里的人)。比较特别的旅行记得有三。其一,自己一个人,从怡保出发,下去不同的州属,找伟康,兴邦,嘉勤,忠耀。去从没有去过的地方,住不同的屋子,体验不一样的环境。其二,和雄量一起去振辉的老家,打扰了他两天。其三,毕业旅行,和一班最支持我的大学同学去了云顶。

终于毕业了。去了吉隆坡做工,更加自由。做工没多久就和中六到现在的死党去了云顶。之后因为工作也没有什么时间去玩了。不过因为吉隆坡很大,很陌生,往往去到了新的地方,也算是小旅行吧!

在今年,有一次雄量来找我,陪他玩了几天,还上了云顶。之后和中六死党去了关丹旅行。对我来说算是一个非常好的旅行,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,慢慢的驾车去探索一个未知的地方。虽然只是短短的二天一夜,但是行程还是很紧迫。在雄量不辞劳苦的引导下,我们探索了关丹不为大众人知的一面。还去爬山,又去走海,也有玩非常刺激的水上游戏。

曾几何时,我觉得,和谁去,比去哪里重要。后来我发现,去哪里也可以独当一面。只是,到享受了去哪里的时候,才发现,和谁去,还是最重要的。

现在在砂劳越巴坤工作,平时有去了美里和民都鲁,刚刚从古晋诗巫回来,算是走完了整个砂劳越。有幸的遇上了超文,彻底地充了电。接下来还有最艰辛的一个星期的仗要打。回程中好像领悟了很多事情。

人生,还只有不断地向上战斗吗。。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雨撲到我衣襟都不敢接近 還流城河亂我心
抬頭明明尚要採一片雲 回頭但見雪落無痕

擦過我那身影生死不過問 紅塵茫茫白髮深
來來回回命裡咄咄逼人 碎了掌風摧了情份

天煞弄人大海不能容 頭上那顆孤星心上種
誰願註定做英雄 留在孤獨長空

天闊地搖命中不能容 頭上這天煞孤星別碰
決了雌雄 斬了彩虹 不見英雄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