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26, 2009

2009 DECEMBER BLOCKBUSTER part 1

在这个2009即将要结束的时候,的这一个月,最值得回味的其中一样事物,应该就是电影的争霸战吧!我不是很记得blockbuster的华语翻译是什么,但是在十二月里,随手粘来的电影就有七八套让人自掏腰包进入戏院的戏吧!我在这个月里就看了7部戏了!应该算是我人生以来一个月看最多戏的一个月吧!在这一个无聊的夜晚,不如我们来一起回顾一下这7部戏,和给他们一个排名吧!

注:以下排名纯粹是本人个人喜好,不代表大部分人立场(每一个人有自己的看法,本人通常比较严厉和奇怪),更不代表电影票房,要知道每部戏的受欢迎程度,可以去其他网站

排在第七名的就是。。。。。。

刺陵!!!


这部戏是非常迟才上映,却不落人后,迎头赶上(又或者赶下),荣登最难看榜首。

看回这部戏的海报,周杰伦的确很帅,林志玲也蛮美,但是真正吸引我的恐怕是曾志伟夸张地脸吧!这套戏的拍摄和场景都不错,看得出是有花一些钱的。但是真正的败笔恐怕是在角色和演员,还有剧本。

这部盗墓的电影可以说颠覆了大家想象中的盗墓电影。首先他们要盗的墓,的历史故事和源来非常的短。而整套戏最主要是以两位和墓陵有关的人物,也就是周杰伦和陈道明,的历史故事,交叉出来的情节。遗憾的是,火花就没有,空白就很多。

在选角方面,我真的不明白,现在的人到底是怎样做生意的。难道天真的以为,拉来当红的男女明星,再找一个中国人和香港人,拍出来的戏就可以在两岸三地大卖吗?曾志伟的角色还讲可以发挥,但是本人不是很喜欢,他可以演更喜乐的角色。陈道明,有头到尾都是那幅高深莫测和漫不经心的样子(我实在怀疑他是不是每一部戏都是那个样子),纳闷。。。。。。周杰伦还是那样,林志玲,恐怕是我看过那么多部戏,最不会演戏的一个吧!一开始还好,到她爸爸死了之后,看着她那幅很想演出很悲伤却又怎样都不像死了爸爸的样子,真的替她爸爸难过。而且,林志玲虽然很美,但是无可否认的,岁月已经在她脸上留下了一些痕迹,这些痕迹在她努力的扮演一个年龄比较小的时候,显得更刺眼!总算明白为什么大S可以立足香港了。。。

大漠飞鹰,可以告诉我现在的编剧到底有花多少时间在阅读吗?竟然在那一片恐慌的沙漠生存的英雄取一个那么俗的称号。结果到最后又是夜明珠,还是在失落的古城里面,拜托,现在连电玩的名字都要特别多了。。。

应该整部戏最吸引人的一幕是小孩子弹吉他的一幕。其他当然还有很多很矛盾的地方。例如刺杀林志玲的爸爸的人如此不堪一击,沙漠暴风团到底出来做什么;周杰伦为什么去沙漠,却回去城市,但最后还是回沙漠,还有陈道明既然那么后悔,为什么当初要出回来,却什么都没有带出来,走回去也什么都没有带回去。

看完这套戏,真的觉得什么都没有带出来。。。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